当前位置: 主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

【学子风采】----- 护理系

时间:2015年06月29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3936次

她是一个阳光、温暖的女生,她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祁放。她于1992年的夏天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汉族家庭,现就读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这个书香浓郁的中医院校,攻读护理学本科学士学位,中共党员。在院学生会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等职务。“严谨 求实 厚德 博学”是每一位杏林学子都时刻铭记的校训,而她也一直以这八个字为准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校内外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刚刚步入大学的校园的她,就严格对待自己,给自己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正是因为对文艺表演的热爱,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在学生会文艺部工作。在校期间期间,曾参与举办了三届迎新生文艺晚会,并担任演唱嘉宾;在护理系举办的护士节晚会中,她每一年都会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给大家送去惊喜与欢乐;同时,她还积极参与与其他院校一起举办的各项文艺演出和互动,不忘虚心向他人请教,交流互动,找出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力求在工作上做到尽善尽美。她努力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看在眼里,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正是这种追求完美,时刻服务他人,给大家带来欢乐的性格,让祁放同学在学习,思想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忙碌的学生工作并没有让祁放放松对待自己的学业,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深知如果要做一名白衣天使,治病救人,专业知识必须过关。在平时的课堂上,祁放同学认真听讲,经常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讨论问题,并且带动身边的同学一同参与到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来,共同进步。慢慢的,她努力适应,学会了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学习的效率也越来越高。在校期间曾三次获校“综合三等奖学金”,一次校“综合二等奖学金”,也曾荣获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奖学金”等。并且经过自己的努力,祁放在在校期间拿到了各类资格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营养师高级证书、驾驶证C1等。当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除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完成学习任务外还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偏弱的同学,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学习心得,在同学和老师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思想上,祁放同学也不忘要求进步,在大学的第一学期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第二学期被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自此,祁放同学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关注时事政治,国家大事,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内涵。经组织考察后,于2014年5月被列为中共预备党员,于2015年6月转正。

生活中,祁放同学生来就是个热情温暖,愿意给大家带来欢笑的人,而在上大学后,她懂得了更多身为同学中的一员,身为学生干部身上所要背负的责任和使命。正直善良,乐于之人是她的性格,敢于拼搏,吃苦耐劳是她的特点,洁身自好,严于律己更始她成为同学们拥戴的好榜样。

工作中,祁放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于2014年6月通过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面试选拔,成为一名实习生,在工作中发扬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顺利完成了10个月的实习工作,于今年6月顺利留院工作。

大学的这四年,祁放同学过得充实而又精彩,也正是这四年,她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良好的口碑,换来了成长与收获。今天的付出不是为了给现在的自己增加负担与苦楚,而是为了明天能过得更加从容!在今后,她还会迈着扎实的脚步,勇往直前,不断充实自己,活的精彩,在青春的年华里完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