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文化实践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5年04月02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3032次

3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文化实践系列活动在第一堂课中国传统剪纸中拉开了帷幕。剪纸是中国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充分寄托和体现了中华民族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普通的方形红纸几经裁剪变成了一个个双喜、猴子、玉兔、老虎、骏马等等。留学生们在剪纸中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学习中华文化的快乐与满足。有来自美国、蒙古、俄罗斯、加拿大、厄瓜多尔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踊跃参加。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留学生的学习实践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将在本学期开展一系列中国文化实践活动,活动按照专题分为中国传统剪纸、中国结艺术、中国书法、中国画等。并专程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为留学生讲解。通过活动的开展,期望留学生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创意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留学生教育水平。(郭力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