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第一临床学院举办第十二期灵兰魅力中医知识大讲堂

时间:2015年05月15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3512次

5月13日,第一临床学院灵兰工作室在S913教室举办了第十二期灵兰魅力中医知识大讲堂,邀请学校教学实验中心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杨宇峰为灵兰学员讲授生活急救知识。

杨宇峰围绕昏迷、骨折、心脏骤停、中风等方面讲解了生活急救方法。他重点介绍了心脏骤停后,急救方法CPR,详述了CPR的操作、注意事项。随后,杨宇峰讲授了昏迷的急救,在抢救过程中注意鉴别患者是否有呼吸以及相应的抢救的方法。同时介绍了中医在急诊抢救昏迷的历史记载、穴位抢救等方法。最后,他讲授了急性运动损伤——骨折的生活急救,包括怎样简单判定是否有骨折、如何运用生活物品固定骨折部位等常识。本次讲座生动精彩,是师生互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次经典课程,同学们学会了在应对紧急的情况如何迅速反应,应用所学知识与生活相结合,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