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专家组来校进行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时间:2015年04月15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刘默 点击:13669次

4月13日,沈阳市教科工委宣传思想工作调研组专家来我校进行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贺伟,学校党委副书记初杰以及学校中层干部接待了专家组。

会上,贺伟对学校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首先概括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基本做法。他指出,学校通过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来强化思想工作顶层设计,坚持“六个做到”——“中医特色做引领,学习深入见效果,加强宣传聚人心,形成合力推‘三进’,严把入口强师德,关怀学生润思政”。宣传部每年年初都认真制定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安排意见及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并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通过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学习,打好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丰富课堂讲授形式的前提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考察等课外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利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入职教工师德教育、教育信用体系建设“三个抓手”,不断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通过综合考量来筑牢思想阵地。学校坚持加强管理,打造了一支过硬的宣传思想队伍。学校于2010年下发《校园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对学校突出中医药特色,在校园物质文化和校园精神文化两个层面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通过构建平台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其次,贺伟总结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是前提”、“打造过硬工作队伍是关键”、“突出校园文化特色是重点”的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经验及工作特色。最后,他指出学校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沈阳市委教科工委的调研组专家针对贺伟的汇报材料展开讨论,进行交流,其中,调研组组长、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英民肯定了贺伟的汇报材料,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高校建设的重要内容,文化特色、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内容,各家高校应该发挥自己学校的特色、利用自身文化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宣传部部长霍泓总结发言,他强调建设一支水平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是关键,如何打造这样一支队伍是应该思考的问题。各高校之间应该实现资源共享,借鉴彼此先进经验,不断提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刘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