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5年04月17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刘默 点击:13115次

4月16日,学校领导班子、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科部教师、全体辅导员观看了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副主任李海青主讲的《从五个方面总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视频报告。

报告中,李海青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所针对的问题是什么(对什么),针对问题和争论明确道路(走什么),改革的布局设计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五大建设(做什么),改革的实现保障(靠什么),对当前中国战略机遇期的论述(用什么)等五方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非常鲜明的问题指向,深入地把握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讲话精神,即针对问题进行分析。当前改革处在攻坚阶段,各个领域的矛盾层出不穷,中国改革的方向、道路是什么存在分歧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这样的问题提出中国的改革既不能走老路,也不能走邪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是中国改革顺利推进的根本保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现在我国发展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机会稍纵即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刘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