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首届全国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年05月26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郑莹 点击:14025次

5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和我校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2015’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在大连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全国42所高校210余名代表前来参赛,邀请领导及专家评委30余人,接待观摩人员30余人,共计接待270人左右。大赛分为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技能竞赛、团体决赛三个环节。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后,共有8个参赛队晋级决赛,学校选手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晋级。当天晚上,在大连校区太极广场举行决赛,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风采展示、初露锋芒、争分夺秒、心有灵犀、风险提速、一锤定音六个部分的激烈角逐,学校陈慧、毛晨程同学获得两项个人一等奖,魏越获得个人二等奖,学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最后,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匡海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并对获奖学校和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对学校作为承办单位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各学校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大赛的操作标准应用到实践教学中,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出更优秀的中医药人才。(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