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暨党委书记贺伟亲授廉政文化建设党课

时间:2015年05月25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郭丽欣 点击:13600次

5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暨廉政文化建设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主管人财物相关人员、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35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贺伟讲授的理论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

贺伟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学校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廉政文化的专题党课。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动员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立即投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来,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改进作风,营造求真务实的创业氛围、廉洁清正的校园文化。贺伟从四个方面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一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丰富内涵,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特点、要求和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实效。四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性,配合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在于“严”和“实”上,“严”是内化规范自己,“实”是外化担当干事。学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部署了配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弘扬中医传统,营造廉洁清正、积极向上的校园廉政文化;要着力加强“四个方面建设”即建设高校管理干部廉洁从政文化、建设高校教师廉洁从教文化、建设高校大学生廉洁修身文化、建设“大医精诚,厚德济生”的医院文化。

贺伟强调,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教育活动,要进一步提升我们去浊远秽的精神文化、严谨可行的制度文化、廉洁清正的行为文化和崇廉尚廉的环境文化;进一步丰富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努力打造辽宁中医药大学的特色和品牌,傲然屹立于世界医学之林。(郭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