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3年家访回访座谈会

时间:2024年04月0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53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发挥家校联系实效,3月29日,我校在机关楼404会议室召开“家校携手助成长 共绘育人同心圆”家访回访座谈会。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涛、副书记李冰、学生处处长李珺、各系部副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家访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代替家长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于学生的帮助,学生本人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付出,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时代青年。同时,参与本次家访的辅导员代表就此次家访的感悟、体会充分展开交流,对家校协同育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服务学生的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将不断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

 座谈会中,王涛书记对我校家访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家访工作对于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良好合作至关重要。通过优化家访工作,提高教师和家长的互动效果,可以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应该认识到家访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并致力于不断改进家访工作方法,以提高家校合作的质量和效果。

最后,学院领导为学生代表赠与餐券、洗漱套装,鼓励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努力向上。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我校家访工作的重要延伸,是学校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成长,拉近家校距离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及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不断增强家校育人合力,持续提升育人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