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共建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4年04月0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723次

3月29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校馆共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仪式在我校远志楼2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魏鹏副馆长、社会教育部石任华主任与优秀讲解员王浩涵、牛诗文、毕阿琳、牛一帆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副书记李冰、院长助理崔晴出席,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国歌中拉开帷幕。王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魏鹏副馆长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涛指出,我校一直以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党建创新与思政育人互动融通,以立德树人为导向,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育人体系。此次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活动,可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探索联合培养人才机制,提升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传承赓续红色基因,结合校本特色探索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中培育时代新人。

李冰代表我校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魏鹏签署了共建协议,这标志着双方校馆合作育人新模式的正式开启。

随后,魏鹏向我校捐赠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编制的图书《走进九·一八》。

王涛与魏鹏副馆长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王涛代表我校向魏鹏、石任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以期在学术研究和教育实践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共建仪式结束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优秀讲解员王浩涵、牛诗文、毕阿琳、牛一帆声情并茂地为现场的全体师生讲解了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责任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未来,我校将在思政课程研发、干部队伍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育人等方面继续探索,以此次校馆共建为契机,合力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深度融合平台和实践教学基地,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实现“党建”和“育人”双促进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