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关于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24年清明假期安全提示

时间:2024年04月02日来源: 作者: 点击:2832次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临近,为切实保障我校师生在节日期间人身与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秩序稳定,特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安全提示:

一、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清明假期,师生们应主动学习并掌握各类安全知识,严格按照学校假期安排行动,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技能。牢记“安全第一”原则,时刻警惕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二、避免拥挤场所,保持冷静应对。师生们在假期期间应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过于密集的集会、演出或活动。若计划参观景点或参与活动,务必提前了解安全出口位置,并在遇到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时保持冷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和救援组织者安排,避免推挤和慌乱,以最大限度减少潜在伤害。

三、选择正规旅行团,防范不明邀请。若计划外出旅行,师生们应选择有良好信誉和正规资质的旅行团,避免参与来历不明的小旅行社组织的活动。同时,要提高警惕,对于陌生人发出的出行邀请要坚决拒绝,避免陷入不必要的麻烦。

四、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无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师生们都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有序排队等车,上下车时避免拥挤。乘坐大巴、私家车时系好安全带,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和非法运营车辆,确保自身安全。

五、合理饮食,预防食物中毒。假期期间,师生们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暴饮暴食。不喝野外生水,不吃腐败变质或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尤其要警惕野外不熟悉的食物。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正规饭店或餐厅。

校园安全无小事,个人责任要牢记。每位师生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应时刻牢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对自己的人身安全高度负责。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联系校园指挥中心(024)31928110,寻求帮助和支持。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期待每位师生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清明节假期。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保卫处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