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教工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课培训

时间:2016年09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0806次

2016年9月14日由支部组织委员曲琰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课培训,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培训。

会上,曲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进一步解读并讲述了对现有理论的超越与发展的理解。她讲到:“习近平同志指出,‘正如一棵大树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片树叶一样,天下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经验,也没有一成不变的发展模式’”。新型国际关系理论打破西方“自由民主”价值和社会制度是世界所有国家唯一正确选择的神话,认可和包容世界本身的多元性和多样性,坚持国际社会应尊重各国根据国情对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的选择,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新的国际关系格局趋于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将世界多样性和各国差异性、复杂性转化为发展活力和动力,引导不同文明、不同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共同参与、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曲琰老师的讲解,使全部党员职工对新型国际关系理论引导、规范和塑造中国人民观察现实和解决现实问题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