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杏林学院团委2015-2016年下学期14级学生干部培训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10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2228次

为明确14级学生干部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责任心,进一步调动学生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组织有序,作风硬朗的学生自我管理队伍,院团委决定正式启动14级学生干部培训计划。

一、培训主题:

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铸造精英干部队伍。

二、培训目的:

学生干部是学院学生的精英和骨干,是学院管理的最前端。随着学院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已成为培养学生干部的主要方向。14级学生干部培训的开展,可以更好地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增强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本届培训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培养学生干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以切合学生干部实际开展培训内容,旨在强化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三、培训内容:

活动时间:2016年3月—2016年6月

活动地点: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活动对象:  14级院、系团委学生干部

14级院、系学生会学生干部

14级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

14级广播站学生干部

主办单位:共青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委员会

四、培训流程:

1、14级学生干部开班仪式

时间:2016年3月

内容:强调此次干部培训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干部整体认知水平。介绍14级学生干部培训的主题、目的及2015-2016年下学期14级学生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

2、如何加强学生干部管理

时间:2016年3月(开班仪式结束后)

主讲人:李珺老师

内容:规范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纪律性,只有严格纪律才能有所提高,不断进步,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3、如何做好学生活动的宣传工作

时间:2016年4月

主讲人:于璐老师

内容: 学习如何开展活动前期的宣传工作,规范宣传板、LED、宣传栏的使用情况,普及新闻稿的书写规范等。

4、素质拓展训练

时间:2016年5月

主讲人:拓展教练

地点:体育场

目的:通过组织学生干部参加游戏活动和拓展训练,增强各部之间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要求:穿着运动服、运动鞋。严格遵守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请假,不得擅自离开所在团队。要求每位同学都能有良好的责任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完成拓展教练交代的所有任务。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尊重,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达到活动目的。 

预期效果: 让14级学生干部感受团队运作流程与团队工作氛围,培养团队合作与竞争意识,规范自我行为,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执行力

5、如何开展好学生活动

时间:2015年5月

主讲人:赵勇老师

内容:介绍如何开展学生活动,提高学生干部在开展活动中的沟通力、行动力,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办事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网络信息的使用与规范

时间:2016年6月

主讲人:赵勇老师

内容:认识互联网+的重要性及网络开展工作的积极意义,普及电脑知识,规范公文、新闻稿等写作格式,学会Word、Excel、PPT的使用,学习多媒体的简单使用与维护。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互联网的使用成为学生干部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此堂课也将规范互联网的使用,学习互联网应用常识,使学生干部的工作起来更加便捷,高效。

7、结业仪式

时间:2016年6月

内容:集体拍照留念。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表彰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学习的学生干部等。

五、培训要求:

1、严格考勤——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需提前10分钟签到;

2、遵守纪律——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保持会场秩序,不迟到、不早退,自觉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3、撰写心得——参加培训的14级学生干部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培训体会,不少于800字。

 

 

 

共青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