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 “铭记历史,圆梦杏林” 2015年度迎新生文艺晚会

时间:2015年09月25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105次

9月25日晚,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铭记历史,圆梦杏林” 2015年度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体育场成功举办。院长兼党委书记肖景东,副院长逄淑伟、牛玉彩,学生处长李珺、团委书记赵勇及各部门负责人,学生处全体辅导员、部分专业课老师出席了晚会。

本次晚会以“铭记历史,圆梦杏林”为主题,分为两个篇章,即“铭记历史篇”和“圆梦杏林篇”。第一篇章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主题,在《我的中国心》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深沉地演唱着“我的祖先早已把我心烙上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深深表达了杏林学子们的爱国情怀,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杏林学院特有的武术社为大家带来了武术短剧,该剧既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又展示了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小合唱《十送红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特殊的战争年代,感悟了当年红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激昂的《红日》歌曲开启了晚会的第二篇章。舞蹈《学子》的优美舞姿仿佛把大家带入了莘莘学子寒窗苦读的意境中。劲爆的街舞、震撼全场的B-BOX、款款深情的吉他弹唱,乐器小品、相声等节目轮番登场,展示了我院学生多才多艺的艺术修养和文化底蕴。彰显了杏林学子的青春活力。手语舞蹈《明天你好》,师生同台出演,表达了所有杏林学子不畏挫折失败的勇气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最后,以一首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合作的《相亲相爱》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他们饱含深情的演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同学,为晚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集中展示了杏林学子心系祖国、情系母校,为实现中国梦、中医梦、杏林梦而顽强拼搏、奋斗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也进一步增强了杏林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对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弘扬优秀中医文化,传播正能量,促进校园和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