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护理系举办“端午节•爱国情”主题活动

时间:2015年06月20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5595次

端午,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民族文化的瑰宝。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风俗,缅怀伟大爱国者屈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以端午为载体进行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民族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619日下午,护理系在400学术厅举行了“端午节·爱国情” 主题教育活动。护理系全体师生共同纪念传统节日,畅谈传统文化。活动由护理系辅导员于璐主持。

护理系分团委书记丁辰为大家介绍了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及代表作品,讲解了屈原关注百姓、忧国忧民的思想和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感。她希望当代大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胸怀理想,不懈追求,努力实现个人梦想,并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中华民俗大观之端午》视频短片,对端午节的起源、民俗和文化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由学生代表朗诵了《岳阳楼记》,重温“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主义情怀。

爱国,修德,笃实,同学们在活动中体现的是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紧密融合。是杏林学子与时俱进,发奋学习,提升自己,提高爱国荣国强国本领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