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携手沈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火灾无情、消防先行、安全有我、防火记心”春季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2日来源: 作者: 点击:2054次

3月20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保卫处携手沈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在8号楼青团报告厅开展“火灾无情、消防先行、安全有我、防火记心”春季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保卫处全体人员和各系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政治指导员关健莅临我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火灾的危害与预防、火灾应对方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以及模拟演练等多个方面,通过生动写实的案例,提高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能力,进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内全体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

培训后,保卫处带领学生们前往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消防基地参观学习,关指导员和消防官兵骨干热情的为师生讲解消防基地内各项装备设施。一件件专业消防装备整齐有序摆放,消防防护服、安全头盔、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拆破工具等,这些装备使用需要消防员经过严格的培训和实践,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准确地使用,最大程度地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一辆辆崭新的消防车整齐地排列着,外观威武,功能各异。消防官兵详细介绍各种消防车辆用途和特点,包括消防水罐车、消防泡沫车、消防云梯车等,为应对不同火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消防官兵热情邀请师生近距离观看并实际体验,学生们表现出极高学习热情。

参观消防装备和车辆后,学生们又来到消防官兵训练场地。在现场,消防官兵们模拟一场火灾逃生场景,展示如何在火场中迅速疏散人员,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身安全。逃生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消防官兵们的专业素养和快速反应能力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对消防工作了解更加深入,也深刻感受到消防官兵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