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我校召开第二次党总支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4年03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2208次

3月12日,我校召开第二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方圆主持,党总支委员、党的工作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涛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框架和内容进行了领学解读。药护联合党支部、结合系第一党支部代表作交流发言。王涛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条例》的出台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深厚的历史逻辑、深远的战略考量和迫切的现实需求,是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将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学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学习培训,将《条例》纳入教师专题培训,围绕知史爱党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坚定为民情怀,在立德树人中坚定初心使命,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将《条例》纳入学生日常学习,通过组织学生广泛开展主题班团会、党史研学、文艺作品创作、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