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杏林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4年03月11日来源: 作者: 点击:2404次

3月5日,我校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传达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辽宁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的意见》,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方圆主持,学校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涛强调,建立实施“第一议题”制度,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的重要抓手,是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的重要手段。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等重点内容,坚持做好“第一议题”常态化、制度化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打造新时代辽宁“六地”目标定位,以东北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指引,找准突破口,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杆、更大的担当,为辽宁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学校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理论创新无止境,理论学习不能放松。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根基,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创新“党建+”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