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我校结合系召开2021年度学生管理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1年12月0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096次

12月3日,我校结合系在西校区第一教学楼527室召开2021年度学生管理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结合系副主任匡纹君主持,结合系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匡纹君对2021年度工作做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做出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诚信教育。为促进学风建设,结合系以教育环境和评价机制为抓手,积极营造诚信大氛围。一方面继续秉承诚信,实事求是的精神,熏陶学生“诚信立人”的学风。另一方面建立学生诚信档案,将学生诚信情况与学生评优相结合,帮助他们增强诚信意识。二是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临近期末学业压力加重,辅导员要时刻关注本班级同学心理状态,加强引导。三是要细化辅导员工作分工,构建完善工作体系。四是要深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鼓励大学生创业思想就变得尤为重要。结合实际情况,她对全体辅导员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进行有效对接工作,这样既可以提高每位辅导员的个人能力和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可以使结合系工作有序地开展。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结合系对学生的全身心关注,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系全体辅导员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系部建设达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