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共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总支委员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1月07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981次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2019年11月6日,我校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肖景东在国际交流中心316会议室以“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校师生党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课上,肖景东深入浅出的解读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讲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来源。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间是内在统一、相辅相成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既体现在面向未来、继续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又为其提供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不竭动力。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之间的辩证关系,坚持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统一,坚持理想与现实的统一,坚持不断发展和发展阶段的统一,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不渝,永远奋斗。

全校党员必将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地以党建强化政治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把使命和责任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