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结合系举办“今晚听我讲”第五届演讲比赛

时间:2019年04月2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268次

4月22日,我校结合系“今晚听我讲”第五届演讲比赛在B礼堂正式开赛。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毛思彤、结合系分团委书记聂恒卓及各系部老师代表参加。

此次比赛采用视频制作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共有四组视频,每组两名选手进行演讲。第一组话题为:“我不是医神”。选手们紧扣医患关系,根据日益紧张的社会现象,讲述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与决心。第二组话题为:“夏尽蝉蜕,天高地黄,是‘当归’,是‘茴香’”。讲述中药背后深远的文化意义。第三组话题为:“万般皆苦,他人易误难悟”。直击社会现象,道出各个行业工作者不为人知的心酸。第四组话题为:“请记住,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以撤侨行动为背景,讲述国家对每一个公民的深远意义。经过八名选手精彩演讲以及扣人心弦的即兴表演环节之后,结合系田田同学、针灸推拿系赵蕴颖同学、药学系栾学丹同学分别荣获冠、亚、季军。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对进一步创建文明校园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