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杏林选手在辽宁省辅导员大赛中喜创佳绩

时间:2018年05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624次

5月12日—13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全省96所高校共计189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我院护理系辅导员丁辰和结合系辅导员董帅通过校赛选拔脱颖而出,代表我院参加省赛。经过两个月的集体培训、自我学习、陪练陪训与考前封闭,参赛选手历经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我院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以团队总成绩196.698分位列本科组高校第十八名,更是高居辽宁省民办高校首位。丁辰作为本届大赛唯一一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的民办高校辅导员,获得“个人三等奖”,是辽宁省民办高校在省赛中取得的新突破。

本次大赛共设置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个环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长久以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定期选派辅导员外出培训,鼓励辅导员申报科研项目,每周按时召开辅导员例会等多项举措促进了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此次获奖也正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丰硕成果的一次展示,我院将积极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搭建平台,促进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的不断提升,努力提供一流服务,完善一流管理体系,提升一流业务能力,建设一流思想政治教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