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勿忘国耻,兴我中华”我院参观“九·一八”历史纪念馆活动

时间:2017年09月18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911次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会主义爱国教育,强化大学生思想观念2017年9月18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团委办公室高嵩主任的带领下,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团共同来到九一八历史纪念馆。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同学们在残历碑前以革命的名义,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国耻,以严肃恭敬的心态向先烈们敬礼。首先,由主持人简单介绍纪念馆详情,1997年9月开始扩建,让我们记住这国耻也是觉醒的地方。随后教师代表高嵩主任讲话:长期以来,我院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建设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杏林学子严谨求实,厚德博学的校训成为我院莘莘学子精神文明支柱。最后大家有序签名,缅怀先烈,合影留念。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充分认识到困难时期中华民族“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坚强与骨气,了解到“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口号在当代的现实意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