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时间:2016年12月0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1826次

为响应“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由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发起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院蜂鸟创业社协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12月5日在杏林A教学楼224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邀请院团委高嵩老师、杜健老师担任评委,马哲老师、吴小帅老师等担任指导顾问。

本次大赛8分钟项目介绍和5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介绍团队创业项目。其中,中药盆栽项目别出心裁,观赏植物学应用其中,为中药走进百姓生活提供便捷途径VR医疗康复器械项目则将当下最流行的VR技术应用于康复治疗中,提升复健工作效果,缩短患者康复周期。在随后的现场答辩中,各团队代表用清晰、简练的语言详实地介绍了参赛项目,并精准的回答评委及指导顾问的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宋研团队的中药盆栽项目一举摘得本次大赛桂冠。马哲老师做大赛总结,他说:“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造能力同时拓宽了我院同学的眼界也是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的绝佳路径。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此类活动,通过创新创业、收获经验、提升自己,创造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