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杏林学院圆满承办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6年年会

时间:2016年10月22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298次


大会现场

辽宁中医药大学张立德副长致欢迎辞

杏林学院肖景东院长致欢迎辞

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马杰会长致辞


分组讨论

杏林学院会务团队

由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承办的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6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一次峰会于10月20-21日在辽宁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来自全国近200所独立学院的400多名代表和数十名教育研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立足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促进特色发展”为主题,结合独立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大会进行的简朴、高效,会议在2天的时间里先后进行了专家报告、学术交流、专题调研和专项座谈等内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我国独立学院发展的现状与挑战》专场报告,从独立学院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发展展望三个方面系统的梳理了独立学院科学发展的脉络。在会议期间,钟秉林教授率领的《中国独立学院发展现状》课题组还现场开展了调研、讨论等活动。

本次会议为了加强办学经验交流,还安排了12个学校分别从党建、人才培养、创业就业、办学体制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经验,促进了各独立学院的共同发展。

杏林学院目前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8400余人,现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和医药院校委员会会长单位。为做好本次会议的承办工作,特别是由于会议在大连举办,学院克服异地办会等困难,选拔优秀教职工担任会务工作人员,精心谋划,认真筹备,科学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