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中医系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教育讲座

时间:2016年09月20日来源: 作者: 点击:11257次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系网络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我系于919日下午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中医系团委书记吴超担任主讲。

吴书记围绕“大学生活与网络”、“网络安全与防范”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上网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他从网络犯罪入手,列举一系列网络安全事例和当下流行的诈骗形式。并详细讲解网络安全的概念、分析当前网络安全现状。最后,吴书记就如何树立信息安全意识、提升计算机安全防护技术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中医系全体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既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又丰富安全知识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警惕网络安全问题,学习安全上网知识,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