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中医系举行中医药文化展览会暨杏林学院2016年中德文化交流周

时间:2016年08月22日来源: 作者: 点击:11985次

德国代表团在了解传统火罐疗法

王多主任在向克劳斯·施拉普纳教练展示按摩技艺

我院代表与德国交流团合影留念


8月21日下午,由中医系团委主办的“坚定中医信念,弘扬中医文化---中医药文化展览会暨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16年中德文化交流周”在主教学楼二楼大厅举行。原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克劳斯·施拉普纳先生、德国代表团团长库尔茨先生、沃尔姆斯市副市长乌维·弗朗茨先生等一行人参观了我系展览会。杏林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肖景东教授、副院长逄淑伟等领导亲切接见。

本次展览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德国友人展示了中医药文化。肖院长向外宾介绍了中医治疗器具、中草药标本、中医古书籍等内容,我院针推教研室王多主任及我院学生现场演示针灸、火罐、按摩等中医治疗方法。德国来宾体验了传承千年的中医治疗的神奇疗法,赞叹不绝。最后,克劳斯·施拉普纳先生嘱咐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中医知识,坚持锻炼身体,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医术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