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院举行冬季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07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200次

2015年12月9日,由学生处主办的 冬季“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我院开展。

本次活动是今年入冬以来第二轮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冬季是违规用电引起火灾的高发季节,所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倡导校园消防文化尤为重要。

为使每名学生都能成为宿舍区消防安全的监督者与参与者,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氛围,构建幸福温暖的宿舍区,我校“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宣传活动将陆续开展。本次活动共分为四大板块,进行火灾安全知识宣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设立消防安全监督员和宣传员,为宿舍区的安全工作贡献力量;举行百人联名签字活动,坚决抵制违章电器;进行火灾案例宣讲,讲解生活类火灾事故和必备的紧急逃生知识,学会自救方法。本次活动力求将“安全之光”照亮宿舍区,把消防意识切实深入学生头脑。

活动要求学院各年级都设立了消防安全监督员和消防安全宣传员,严禁同学使用违章电器,在每名同学的心中播下了安全意识的种子,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的能力,相信在这次活动中定将取得良好效果。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