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学生参加“2015年全国难治性消化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论坛”学术活动

时间:2015年10月13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5837次

2015年10月10日,“2015年全国难治性消化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论坛”在沈阳召开。本次学术活动由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中西医消化专家围绕难治性消化系统疾病中西医诊治进行学术交流。

开幕式由中国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王垂杰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张声生、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曹建波和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关雪峰院长讲话致辞。全国200余名学术同仁参加了会议,为提高学生的学术理念,我院也组织了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论坛的学术讲座和其他活动。

在一天的学术报告中,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卞兆祥就麻子仁丸系列研究向与会者分享了他的心得和体会;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唐旭东介绍了胃食管反流病的中医治疗优势和策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张声生为大家解读了最新中医治疗幽门螺杆菌的研究进展;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脾胃科主任魏玮就顽固性便秘的中医治疗进行了介绍和讨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王垂杰就溃疡性结肠炎的中医诊疗策略向大家进行了解读。

此次会议对顽固性便秘、早期大肠癌、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等较多难治性消化系统疾病的中西医诊疗进展和规范进行了深入讲解,进一步规范了脾胃病的治疗,受到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我院本次派学生与会学习,对拓展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生学术水平,加深学生对中西医结合诊疗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