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院团委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会

时间:2015年09月25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214次

    9月22日晚18:30分,院团委组织学院2013、2014、2015级各专业、各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各系学生会宣传部干部以团课的形式召开了学院团委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报告会。院团委赵勇书记参会并讲话。   

    会上,院团委宣传部长李鑫向入会团干部和学生会干部汇报了暑假期间院团委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即哈尔滨“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抚顺平顶山惨案遗址”、“阜新万人坑矿难遗址”、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有关情况及亲眼目睹了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特别是在东北犯下的滔天罪行,深切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顽强、誓死保卫家园的抗战精神及所受的教育和启迪。会上,还播放了院团委宣传部制作的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全过程和陈列馆展出的珍贵史料的PPT演示文稿,使入会学生干部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激发了同学们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自觉地将从医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赵勇指出:通过本次报告会,各年级、各专业、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各自的特点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提高纪念主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各系团支部和学生会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使主题教育活动生动务实。引导广大同学爱国报国,刻苦学习,圆梦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