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5年09月14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817次

9月12日上午,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承担军训任务的沈阳军区某部参谋长于开德,连长彭礼章,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石岩、教务处处长马铁明、团委书记周建、教务处副处长马其南,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肖景东、副院长王莞菊、逄淑伟、牛玉彩、有关部门负责人崔晴、李冰、李、赵勇出席典礼。                                            

阅兵开始,副校长石岩检阅了新生军训连队,伴随着激昂的军乐,分列式汇报正式开始,学院2015级新同学组成的18个方队整装齐发、昂首阔步,一一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他们迈着威武矫健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每一位学生都犹如真正的战士,迈着坚定的步伐,展现了杏林学子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分列式汇报结束后,院团委书记赵勇宣布新生军训优秀标兵、先进连队及优胜营获奖名单,军训标兵代表、连队、营队负责人上台领奖。于开德参谋长致辞。他对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高度自律和不怕困难、顽强刻苦精神、团队协作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大会最后一项是欢送教官,当学员代表手捧鲜花献给教官时,全场高喊,“教官辛苦了”,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口号声表达了对教官的深深谢意和不舍之情,场面真挚感人。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副院长逄淑伟代表学院宣布2015级1938名同学准予入学注册的决定。随后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分别发言。2015级中医学专业新生刘国政同学代表新生宣誓。

院长兼党委书记肖景东教授致开学典礼寄语,他希望广大新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不浮躁、不懈怠,潜心学业,立德修身。要明辨是非、完善自我。要认真遵守校园各项纪律,严于律己,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和谐校园。他表示,学院已成立了学生权益维护委员会,为学生们的合理诉求的表达和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最后,副校长石岩讲话,他指出,杏林学院自成立以来,在辽宁中医药大学的领导下,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方针,突出中医药办学特色,努力做到“不求最大、但求最强”,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良好社会声誉。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长。他希望同学们从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就用“严谨、求实、厚德、博学”的校训勉励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竞争能力,适应时代要求,成为当代优秀的大学生。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学生处供稿)

2015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