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

公共教研室开展高效课堂教学策略研讨

时间:2015年09月11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857次

9月9日下午,公共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第一教学楼308室开展了高效课堂教学策略研讨。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一直是教学工作的重要课题。公共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我院2015级新生还未开课之际,围绕如何构建高效课堂、如何提高授课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五个方面共识:一是高效课堂的构建,一方面需要学生自身充分自主学习,另外一方面,学生的学习激情,需要教师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去激发;二是教师应当在教学实践中发挥主导作用,依据教学大纲,结合学生实际,设计与之相对应的课堂提问,采用启发式教学,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实现高效课堂的目标;三是教师要提高课堂的掌控能力,一方面要采取灵活的教学策略,另一方面,应适时跟进、监测、反馈、补漏,以多种方式巩固学生的学习成果。四是合理分配课堂时间,掌握和分配好师生间所占用的课堂时间,是课堂教学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五是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在备课过程中,教师应做好课堂设计,准备好课堂提问,为学生营造主动学习、认真思考、积极参与的课堂教学氛围。

 

                           (公共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