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抗战纪念馆”

时间:2015年09月01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7573次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共筑中国梦、杏林梦。我院团委、学生工作部门利用暑假,组织学生就近参观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帮助学生了解抗战期间日本帝国主义奴役、残害中国人民的滔天罪行和沦陷区人民的苦难生活、缅怀为民族解放、抵御外敌入侵英勇献身的英烈,学习先辈们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英勇抗战精神。学生们通过参观这些极具纪念意义的陈列馆、纪念馆,亲眼目睹了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残忍暴行,领悟了落后就要挨打,国强民族才有尊严的道理,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惨痛,珍爱和平,奋发学习、立志成才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我院学生代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