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我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6月29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5182次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善始善终做好期末复习和考试工作。6月26日中午,学校召开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院长肖景东、副院长牛玉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教师、辅导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肖院长指出,学院正处于整体上升、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适应新的形势,工作方式要实现转换,配套措施要跟上,要进一步建立工作规范。全院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通力合作,规范、有序、科学、严谨的做好教学工作;今后一段时间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是专业建设、培养模式改革、学生能力培养,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以此为载体,围绕专业建设、培养模式、学生能力培养三个重点扎实做好推进工作,进一步明确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学院要加强对教师和辅导员岗位能力的考核,增强教师和辅导员的岗位意识和岗位责任。

肖院长指出,今年我院学生的考研率应该予以充分肯定,各部门要进一步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氛围,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关怀,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肖院长强调,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上期末考试任务重,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做到认真规划、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会上,牛玉彩副院长对前一阶段我院教学检查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教学检查出的问题,教务处处长李冰提出今后教学工作中的“五个规范、一个加强、一个开展”以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