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中医教研室开展“教育理论与理念”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15年06月18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691次

壮语豪情致青春,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对于学子来说无疑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而对于我们教师来说,留下更多的则是思考。6月18日上午,中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开展了“教育理论与理念”的专题研讨活动,会议由中医教研室主任郭露秋主持。

会上,郭露秋主任针对本届毕业生和目前在校生的教学情况做了专题发言。发言分为教学现状、理念与思考以及未来发展与对策3个部分,深入剖析了中医教学的根本任务以及如何上好一门中医课程,并引经据典,阐释了教学的核心应回归到“教会学生学习”这一主题。强调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教学工作做好。随后,大家就中医教学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转变教学理念,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全面疏理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