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清明节祭奠缅怀革命烈士

时间:2015年04月05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7114次

2015年4月5日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我们在院团委书记赵勇老师和院团委宣传部长李鑫的带领下来到辽宁省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革命英烈,参加本次祭奠缅怀革命英烈活动的有院学生会外联部、社团联合会代表、各系学生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那些烈士纪念建筑物,是一座座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丰碑,是一部部凝固的中国革命史,是一面面激励后人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旗帜。这些建筑物,正因为留下了英雄奋斗的足迹,掩埋着先驱的骸骨,浸透着烈士的鲜血,才有了光耀千载的历史价值,才值得后人瞻仰、凭吊、怀念……

今天,在烈士墓前缅怀着烈士的还有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空军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沈阳市各高校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辽宁省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革命英烈,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军为大家宣讲抗美援朝战争的一幕幕,教导我们不要忘记为国家和民族捐躯的英烈们,牢记历史、继承传统。

在烈士陵园义务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事迹,我们轻轻地为英雄先烈们的墓碑轻拭灰土,在革命烈士的纪念碑前深鞠一躬,重温他们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奋发图强。革命英烈,与日月争辉,同天地久长。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军为在场的同学讲解



我院学生代表为墓碑献花



我院参加祭奠活动的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