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千名辅导员进万家”寒假走访慰问家庭贫困学生

时间:2015年01月25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586次

为了切实促进我院的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落实省高校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在2014年寒假期间开展“千名辅导员进万家”活动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肖景东及副院长牛玉彩,在春节前夕,带领学生处处长李珺及各系辅导员,带着年货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先后走访慰问了省内多地的贫困学生家庭,为学生带去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和问候。  

每到一个家庭,学校领导和辅导员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不仅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贫困生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表现等。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深表感激,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多年来已经形成传统,并收到了良好效果。   

肖院长表示:“目前家访的范围终究有限,但学校通过家访这样一种形式,传达给广大学生一个信息,那就是学校始终高度关心着家庭贫困的学生,并且想方设法,通过“奖、贷、勤、补、减”和爱心捐助等各种形式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希望家庭贫困学生及家长们不要惧怕困难,坚信困难都是暂时的,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家庭贫困学生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把困难当作历练,在学校、亲友和社会的帮助下圆满完成学业,切实掌握本领与专长,能够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