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学生在2014年辽宁省高校本科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4年12月15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田洪亮 点击:13324次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学校由药学院11名指导教师和30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同时王荣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共21所高校536名大学生参加,分高校选拔赛和省级竞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作品包括动物标本、植物标本、医学标本、昆虫标本4大类。由王荣祥老师指导,李倩、代吉瑞、温聪聪3名同学制作的“玉曌叠娇”获得植物标本类一等奖;王春娇、葛宏健、杨婕3名同学制作的“佛焰镇罡”获得植物标本类三等奖;由许亮、杨燕云老师指导,葛斐林、贾红娇、王会敏3名同学制作的“毒&药”获得植物标本类三等奖;由邸学老师指导,刘泽邦、曾申磊、王勇3名同学制作的“繁如求真”获得植物标本类三等奖;由张建逵、曲扬老师指导,唐雨欣、李康玲、刘梦梦3名同学制作的“合欢繁衍几多春秋”获得植物标本类三等奖。

动植物标本大赛是辽宁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在科学研究、教育及科学传播领域中具有重要作用。竞赛的开展对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锻炼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团队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促进省内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省内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及方法,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着重于对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希望大学生在竞赛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业人才。(田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