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杏林学者 青蓝工程”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4年12月17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李丹 点击:13428次

12月16日,学校召开“杏林学者 青蓝工程”管理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贺伟、校长杨关林、副校长康廷国、张立德、吕晓东、学校“杏林学者青蓝工程”领导小组成员、2012年“杏林学者 青蓝工程”全体入选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任路主持。

会上,康廷国宣读了2012年“杏林学者 青蓝工程”中期考核达标人员名单及资助经费额度,总会计师侯义对专项经费的使用与管理进行了重点说明。杨关林对顺利通过中期考核人员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人才培养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对于一所大学来说,大师更为关键。学校在2012年启动的“杏林学者 青蓝工程”引领了全校人才培养的方向,在省内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工程的考核体系完备,中期考核成功,促使每一位入选者踏踏实实地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学校在“十二五”发展关键时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设立“杏林学者青蓝工程”,就是为了培养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人才。学校人才培养任务艰巨,工程入选人员任重道远,希望大家抓住时机,努力拼搏,提升水平,做出成绩,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学校在全国位次前移的目标。

贺伟最后强调,学校对“杏林学者青蓝工程”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投入上千万经费实施人才培养工程,为的就是实现“人才立校、人才强校”宗旨,培养一批大师级领军人物,真正出成果、上水平。此项工程的入选者是优中选优的优秀人才,在各自学术领域代表着学校的声誉,承载着推动学校发展的使命。本次中期考核既是对工程启动以来的一次工作考核,又是下阶段工作的开始。2015年,学校将通过终期考核,提炼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总结人才培养规律,下大力气不断探索学术人才的成长之路,促使学校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