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1月06日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李睿 点击:13285次

2014年12月31日,学校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离退休老干部、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教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德主持。

会上,副校长吕晓东做了题为《深化改革强化质量 努力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学校7年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成果和积累经验。结合国家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宏观形势和最新政策,对全面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新要求。党委副书记初杰宣读了《2008—2014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奖励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杨关林发表讲话,回顾了2014年取得的成绩。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二五规划和党代会任务目标,全体辽宁中医人凝心聚力,创新思路,科学谋划,砥砺前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民生问题有效改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在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实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保障招生录取水平,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以及优化办学条件等方面均收获重大成果,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他指出,收获属于全校师生,学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努力!2015年将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号召广大教职员工继续凝心聚力、实干创新,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闪光的足迹》——学校2014年十件大事宣传片,充分感受到学校和谐向上、蓬勃发展的氛围。

党委书记贺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15年要坚持“加强党建、促进内涵、以人为本、从严管理、科学发展”的治校方针,切实做好十二五规划的总结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围绕中医药及相关类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与开发、国际合作办学、医院发展、本溪校区建设等领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戮力同心,扎实推进。最后,全体校领导向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祝福。(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