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行“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3404次

为创建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学院安全稳定发展为指导精神,深入开展安全、文明等方面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17日至417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活动期间,各项安全教育活动一一落实,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一、广泛宣传,积极动员   

学院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自己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围绕活动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对安全文明教育的内容进行宣传、教育、解读。

二、加强校纪教育,杜绝夜不归宿。

针对校园安全问题,我院组织辅导员加强了班级制度建设和纪律管理,重点对夜不归宿、在寝室酗酒等违纪行为进行了强调和教育,并成立班级宿舍自管小组,积极督促学生按时进校,按时返回宿舍。

三、加强管理监督,排除安全隐患。

 辅导员与部分学生干部成立督察组,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首先,专门针对私拉电线,实用违章电器,贵重物品是否妥当存放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随后,督察组开展管制刀具检查收缴活动,督察组成员认真对每间宿舍的刀具、电插板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发现有问题的宿舍,当场采取措施,将老化的电插板没收,以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同学们积极配合,检查收缴工作顺利进行。

四、寓教于乐,安全主题班会丰富多彩。

安全教育月期间专业辅导员组织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采取了互动且寓教于乐的方式内容丰富多彩,其中有安全教育的学习签名安全知识的有奖竞答等。班会开展顺利,场面热烈,起到了较好的效果。经过安全教育,学生违规违纪现象明显减少。

通过本次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成功举行,进一步强化了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我院营造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