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第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时间:2014年04月18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42042次

414上午,由杏林学院学生会主办爱心社协办的杏林学院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在400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马吉升、就业指导中心李珺老师心理老师徐冬艳,以及系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的主题是和谐心理、丰盈生命,目的是向大家传递和谐的理念、爱的信念、帮助大家达到心理健康,收获人生幸福活动现场包括签名活动、心理咨询、心理测量、团体辅导等。在心理咨询环节,徐冬艳老师就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扰进行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指导。测量环节包括焦虑测量、抑郁测量、网瘾测量等,老师通过对学生自评分的分析,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的状态,找到应对问题的方法。主题为“认识自己、开发潜能”的团体辅导,分为“刮大风”、“接龙”、“解锁”、“天生我才”四个环节,让同学们尝试学习如何与陌生人交流,怎样充分认识自己、开发自己的潜能,也体会了在游戏中学到知识的乐趣。

  本届活动将持续6周,于5月25日闭幕。随后会陆续举办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知识竞答、微信征集、影视欣赏、征文比赛、心理剧大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