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杏林讲坛”之“科创零距离”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

时间:2014年04月13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42690次

4月11日晚,“杏林讲坛”之“科创零距离”系列讲座第一期在我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期讲座的主题是“医学文献检索与学术不端自我防范”,邀请的讲座嘉宾是院图书馆馆长赵婷婷老师。本系列讲座由我院团委主办,学生处马喆老师担任主持。

  本期讲座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吸引了众多学生、赵老师的参与。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半小时前,报告厅就已经座无虚席。讲座开始后,老师就如何准确查找所需文献、常用文献检索网站的使用以及“学术不端”的含义和防范等方面向同学们循循道来,将文献检索的意义和方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还不时提供几个检索的小技巧,让听众获益匪浅。老师的讲解细致并辅以大量生动实例,听众们在120分钟的讲授里聚精会神、不时记录重点。一些同学在交流环节和讲座结束后得到了老师的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对文献检索相关知识的深入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拉近了同学们与科学学术的距离。无论在日常学习还是研究实践中,对开阔视野、紧跟科学前沿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