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举行“未来医学”自由执业讲座

时间:2014年04月11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5434次

410日,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未来的医学”医生自由职业讲座在400学术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生处团委书记马吉升,学生处副处长李珺各系分团委书记。他们就“自由职业”这个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探讨。

  讲座伊始,团委书记马吉升为本次讲座致辞。随后,根据主持人李珺的提问正式拉开序幕。各系分团委书记首先就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走出体制选择多点职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做出了回答。药学系分团委书记赵勇以自身经历说明中外体系的差异激发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自己的选择引发社会的思考;中医系分团委书记吴超表示不满于现状、始终抱有“从无到有”的创新愿望是自己的初始动力;护理系分团委书记丁辰阐明了自己对于医疗行业的见解——医疗业亦是服务业,而自由职业的方式可以给予患者更好的服务;结合系分团委书记匡纹君认为选择自由职业主要不是解决收入问题,而是解决人才的充分利用、健康发展和合理流动问题,让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引导更多的医务人员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当问及他们对目前生活状况的评价时,位嘉宾都给予了肯定,但是也提醒同学们要全面看待问题,不要只看到走出体制的好处,而要先打好扎实的基础、积累自身口碑。对于未来医学的展望,他们都提到,医学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并且必将颠覆性的改变人们的生活,因此鼓励同学们,在掌握好应有技能的同时更应该大胆的尝试新鲜的事物,勤于思考,乐于学习。

  访谈之后,位嘉宾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就一些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并鼓励我院学生选择自己的道路勇敢前行。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为同学们带来正能量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未来的深深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