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举行感恩大体老师和实验动物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4年04月03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7020次

“如果那是一颗冰冷的心,请用爱去感化;如果那是一颗悲伤的泪,请用心去蒸发。”4月3日中午,我院爱心志愿者社等学生社团举办了“无言礼赞”——2014年辽宁中医药大学医杏林学院感恩大体老师和实验动物主题活动,学生们分别在“魂归自然、功留人间”动物慰灵碑和“大爱无言、感恩良师”致敬铜牌前默致哀思,并敬献鲜花。

  缅怀亲人、祭奠先贤是清明节日的传统,而对于医学院的学生来说,还有另一群需要缅怀和感谢的生命,那就是——大体老师和试验动物,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讲述着医学知识,以血肉之躯挑起了师长重担,无论是大体老师还是实验动物,在医学生成长、医学事业发展的道路上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3中医全科姜卫谈到实验动物的生命是短暂、渺小的,但贡献永恒、价值巨大、意义广泛,愿沿着它们为之奉献一切的医学道路一路前行,无愧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

  活动主办团队表示,举办无言礼赞的活动,不是为了形式,而是出于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恩与敬意,只有真正埋入心中的情感才能化为情怀与行动。同时,无言礼赞活动更是为了号召杜绝一切轻视生命的行为。活动号召应当敬重实验动物,不将实验时的照片公开发布、作为平时嬉笑谈论的话题;更应当充分珍惜资源、谨慎操作,避免带来多余的杀戮,并认真对待实验后的动物遗体处置。号召全院学生应当敬重大体老师,并保护他们的隐私,不将标本和遗体的照片公开发布、作为平时嬉笑谈论的话题;更应当充分珍惜资源、谨慎操作,不随意玩弄标本、并认真上好每一次课程。主办团队负责人表示:“平等对待一切生命,是我们穿上这身白袍之时就秉持的承诺,也同样是为未来的医学生涯打下坚实的医德基础。带着感恩之心,愿共同在医学道路上扎实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