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我院缅怀先烈 祭奠忠魂

时间:2014年04月09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5212次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积极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使传承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与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相结合,在清明来临之际,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于2014年4月5日来到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上午九时,全体同学身着肃穆的服装,以合唱国歌拉开了祭奠仪式的序幕。随后,学生代表清扫陵园并向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花圈和花环,接着同学们满怀敬意的向烈士哀悼三分钟。之后由大一学生代表代全体师生致悼词。党员代表也作了发言,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佩之情,并号召所有学生学习烈士的先进事迹。最后,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验到了前辈们浴血奋战的艰辛。

通过这次扫墓活动,使我院同学进一步了解历史,知晓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需要学习革命先烈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先进理论,勇于实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做当代合格大学生,为建设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