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学生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4年04月15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2360次

按照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414日下午,学生处5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处马吉升主任主持,学生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

  会上,马吉升处长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重点学生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他结合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实际,明确了学生处支部学习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与任务,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二是改进作风,转变状态;三是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实际,马吉升处长简要汇报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他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底气;二是要坚持活学活用,增强能力底气;三是要坚持讲团结、讲奉献,增强凝聚力的底气;四是要坚持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增强党支部活力的底气。

随后,其他党员纷纷交流了自己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感受:一是朴实,即讲话语言风格朴实,通俗易懂,易于接受,有利于人民群众找到行动的抓手渠道。二是务实,即工作开展务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聚焦四风,并对四风存在的问题越抓越紧,持续推进,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社会风气日趋好转。三是扎实,即工作作风扎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行自上而下开展,中央领导做出了表率,并坚持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使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的扎实展开。四是踏实,即群众心里踏实,随着社会风气的风清气正,群众对党的事业充满踏实感,对国家深化改革充满踏实感,对自身事业发展充满踏实感。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学生处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中,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中央规定的三本必读书目,并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纳入到了学生处创建学习型团队总体规划中,有效地推动了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