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与日本NPO国际医疗福祉人才育成机构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时间:2014年09月27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22219次

925日,日本NPO国际医疗福祉人才育成机构理事长井义美等一行七人到我院访问。在访问期间,我院与日本NPO国际医疗福祉人才育成机构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拉开了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与日本NPO机构合作的序幕,开辟了我院与日本医疗机构的合作领域,为推动我院护理专业的发展,拓宽我院护理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提供良好契机。  

925日下午,我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肖景东教授在会议厅亲切会见了日本NPO组织代表团一行人。会见中,肖景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NPO机构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学院发展、学科优势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肖景东院长表示,随着我院教学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学院高度重视国际间的交流,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来访进一步促进我院与日本NPO机构的合作。

会面结束,学院逄淑伟副院长及我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校园。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护理系团委书记丁辰老师主持。我院院长肖景东教授和NOP机构理事长井义美先生分别发表致辞,就业指导中心李珺主任宣读了友好合作协议框架。我院院长肖景东教授和NOP机构长井义美理事长双方共同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并互赠了礼品,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签约双方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为是护理学专业学生取得毕业证及国家执业护士证,同时参加我院组织日语培训班,即可赴日参加该机构全额奖学金的日语及日本护士资格考试的辅导课程,并提供每月五万日元以上的生活费,同时提供免费住宿(资助时间为二年)。在通过日本的护士资格考试后,将留在该机构的合作医院从事护士工作。月薪为人民币二万元左右。该项目今年全面开始启动。

学院副院长逄淑伟、学生处、就业中心、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护理系、新闻中心、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活动并与护理专业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院长肖景东教授和NPO机构长井义美理事长双方共同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