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太极”进校园丰富杏林文化

时间:2012年06月20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623次

太极拳不仅仅是一种拳术,它内涵丰富,深深扎根于中国传统哲学、养生学、中医学等多学科的深厚土壤之中,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结晶。为此,太极拳成为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着力推荐体育项目。5月30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举办了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太极拳大赛。

学院学生处马吉升老师辅导员王永刚、赵勇、李珺、吴超、丁辰老师,体育部戴兵、徐昀老师出席大赛开幕式仪式。由徐冬艳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本次大赛由来自杏林学院的47支代表队,200多人参赛。比赛项目包括团体赛、个人男子组、个人女子组赛。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代表队的同学们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流畅地把一套太极拳开合有序、刚柔相济的展现出来。比赛中他们着装统一,造型多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终团体赛一、二、三等奖分别中医专业、全科和药学专业、针推专业和护理专业以及临床专业获得;男子个人赛、二、三等奖分别由王仙荣为路宇刘峰同学获得。女子组个人赛、二、三等奖分别由李春叶邬应琼、王雪获得

赛后学生处团委书记马吉升做讲话:“众所周知,太极拳是中国的“国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国家大力推崇并极力弘扬的一门拳术。我们计划将杏林学院太极拳继续举办下去,通过太极拳比赛,将有利于陶冶学生的情操、开发学生的智力、锻炼学生的韧性使学生具备团队精神、家庭责任感和明确的人生目标,最后以达到修心养性,提高自我修为为目的。未来我们还将向浑南大学城其他三所大学发出邀请,让“杏林太极拳文化”覆盖更加广泛的学生群中看来,“杏林文化”的打造需要更多活动支撑,像中秋系列文化活动、文体擂台赛、“杏林杯”太极拳(剑)浑南大学城邀请赛等等将在今后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