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药学系举行中药方剂大赛决赛

时间:2012年04月27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935次

今天是4月24日,中午12:10,400教室,我们准时开始了由药学系举办的中药方剂大赛决赛。

首先由主持人张钰、刘雪飞宣布决赛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有李冰老师、马吉升老师、周丽老师、苏亮老师、吴超老师、赵启苗老师、王多老师等。

接下来,要认识一下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1号选手关宏伟,2号选手贾蕊,3号选手张佳慧,4号选手孙悦,5号选手黄敬茹,6号选手张丽敏,7号选手石洋,8号选手王迪,9号选手刘月露,10号选手蒋杰。每位选手都依次做了自我介绍。

下面正式开始决赛,第一环节——方歌大PK:在所给的20道题中每位选手以抽签的形式背诵抽中的方歌内容。由药系老师及评委以选手背诵的熟练程度及正确率给出选手相应分数,每背诵正确一句内容得2分,综合总体熟练程度给出0-5分的相应分数。有的选手似乎是选对了题目,那真的称得上是倒背如流;有的选手似乎碰了壁,似乎就选到了那个自己不那么会的题目。

第一环节,每位选手都还有些紧张,下面进行第二环节——有问必答:本轮是必答题,每位选手要回答出屏幕给出的10道选择题和5道填空题,在给的题板上依次写出相应答案。答错扣3分答对得5分。本环节每位选手都认真冷静的作答。本环节结果一出,选手之间的分数稍稍的拉开了一些距离。

选手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第三环节要考验一下选手们的反应能力了——抢占先机:抢答题 本轮共有15道题选手根据自己对题目的把握程度,清题目快速抢答,每答对1道题得5分答错扣5分。抢答环节进行得很激烈,每位选手都争先恐后。

决赛已经接近尾声了,进行决赛第四环节——机不可失:本环节是选答题共有10道题要对题目把握程度做出是否答题的决定答对一道题得3分答错一道题扣5分。最后一个环节,似乎题目的难度有些高,不过选手中还是有高手的。

所有的比赛环节都已经结束了,选手的得分也都出来了,不过此时要卖一下关子,先由到场嘉宾教务处的李冰老师上台讲话。李冰老师对本次大赛很是赞赏,也鼓励我们药学系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接下来就由我们药学系辅导员赵勇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一下点评。

最后便是颁奖环节了。一等奖,9号选手刘月露,二等奖,7号选手石洋,三等奖,1号选手关宏伟。其他的参赛选手也都有精美礼品一份。

决赛在选手和嘉宾及评委的合影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