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

药学系举行“团结协作,药系最强”主题活动

时间:2012年05月29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875次

今天是328日,1830,在教室400,随着音乐响起,文哲和李桦用一首《奔跑》拉开了我们今天活动的序幕。

演唱结束,主持人张钰走上台前向全场宣布:“药学系首届娱乐HIGH翻天大型活动正式开始。”且到场嘉宾有药学系辅导员赵勇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天晓同学,09级制药班长汤家鼎同学、团支书邓笑同学,09级中药团支书张帅平同学,以及药学系学生会主席团主席邹福顺同学,副主席田赢盈同学,秘书长徐子茜同学,文案刘雪飞同学。

介绍完到场嘉宾之后,由药学系学生会主席邹福顺同学上台讲话。邹主席用铿锵有力的说词表达了他对药学系的期望,同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们药学系会在学生会的带领下变得更强。

第一项游戏——歌曲接龙。将制药和中药分成两个队伍。由击鼓传“花”的方式开始游戏。由导员进行击鼓。“花”落于某人手中,就由某人随意唱一句歌,而该人唱出的这句歌的歌词中的最后一个字,必须在接唱的队伍中体现出来,(例如“花”落于制药的A同学手中 A同学站起来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那么中药必须随意站起一名同学唱出一句歌词歌词中带有“好”字的),以此类推。若出现某方接唱不出来,则要接受相应的惩罚。惩罚由获胜的队伍派一名同学到讲台上抽取输的队伍同学的名字及惩罚内容。我们药学系的同学们似乎都是歌唱达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接得好不热闹。

第二项游戏——比比猜猜。比划者可以用语言和肢体语言的形式向猜词者传达意思,不能说出词中的任何字。猜不出可以喊pass,观众不能提醒,若提醒则该词作废,每人每轮只有一次机会。采用计时赛的方式进行三次比赛,每次两组,由工作人员拿着人名箱到两队中进行抽名(每组五人)每组的五个人按123…编号 ,(两组两组比赛)。大屏幕上打出词语。1号比划、2号猜;2号比划、3号猜;···以此类推,哪个组先猜出10个词,哪组获胜,输的队伍要接受惩罚。出来做游戏的每一位同学都集思广益,把能想到的都说了出来,有的手舞足蹈地比划着,有的想尽办法用言语描述着,有的仅用一个词语和眼神就轻松完成了一次猜词。游戏最后,输的队伍要接受吃芥末蛋糕的惩罚,台上的同学们笑的笑,哭的哭,还有的都已经分不清他是在笑还是被辣得流泪了,台下坐着的同学们看着这场景都笑得合不拢嘴。

第三项游戏——60秒不NG。工作人员抱着名字箱从每队让观众抽出四人。八个人从标有数字1~8号的卡片中随便抽取一张,在60秒内完成自己的任务,中间有一人出错,游戏重新开始。60秒不NG内容:1号一边说“唉呀妈呀”喝一杯水然后说“下一个”;2号说:“加油加油”然后和3号一起跳绳跳五个,3号说:“next”;4号说绕口令,之后说:“yes,不NG60秒 ”;5号做十个俯卧撑(女生做蹲起)说:“I'm strong. 不是虚胖”!;6号用爆破音吹灭十只蜡烛之后说“Yeah”;7号定点投篮投进两个之后说“三分”;8号坐在凳子上转五圈之后和主持人合作一起拉开条幅说:“药系,加油”!有的组1号被喝水喝到吐,有的组4号的绕口令怎么也说不顺利,有的组5号做蹲起做到腿软。台下坐着的同学们看着做游戏的同学们的窘态都捧腹大笑,也都好想上来亲自玩儿上一把。

第四项游戏——纸杯传水。在全场同学中随意选出三十个人组成三组,每组十人站成一排,由主持人辅助倒水,每人嘴上叼一纸杯,将水依次倒入下一位的杯中,此过程不可用手,最后一名同学将水倒入水缸中,比较两队水位的高低,水位低的那组将会接受惩罚,为大家领唱歌曲。看着各组同学们玩得起劲,嘉宾们也坐不住了,都起身参与到了游戏当中。每组都有湿了衣服的,呛到水的,满地都是洒出来的水,眼前尽是一派狼狈景象。

游戏结束了,由一组同学上台带领全场同学唱响了《朋友》这一首歌。

活动最后,药学系辅导员赵勇老师上台致辞。赵老师表达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每位学生会的成员都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并表示仅这一次活动没办法让他玩得尽兴,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一同做游戏。

本次活动在21:00时分,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